不是往生后再回来

评论 (0)

加载中...

问:阿弥陀佛。师父,是这样子的,一般第五门啊,就是大家普遍的这种想法,就是说,它是往生净土以后,我们大家先往生净土以后,在西方极乐世界休息一下,然后再回到这个娑婆世间。因为这个是,它上面写的就是说,这个示应化身、回入生死烦恼园林中,游戏神通,至教化地……

师:你坐下,你不要再讲了。这就是所谓毒器处理一切啊,你毒器,你所有的东西放进去,都是毒器,就是我们用自己的思维,所有的东西、佛教就变成“我”在解说佛教。我们今天批判这个东西了,“我”在解说佛教,“我解说佛教”行不行呢?过去说人教法实施,离法性,离教规仪矩,形同魔说。魔说是什么呢?毒、毒器,你把所有的东西装进去,你再让任何人过过耳根,灌到肚子里面都毒害死人。因为这个五念门修行,这五种功德门修行,没有一个说你死掉以后或者你往生以后,没有一字这样写的,我们不能自己去发明这个东西,这讲得很清楚。

第一门近门,第二门大会众门,第三门宅门,第四门屋门,第五门园林游戏地门,就要你随顺得入,没有说你怎么样的,念门,随顺得入,已经解释过了。这个即心即是、果地觉为因地心,没有那个说法,我们不能用这个毒器来化解所有的佛法,把佛法都装到毒器里面了,就是“我”来解释佛法,“我”来说佛法,那这佛法是什么呢?那怎么来给我们带来利益,带来方便呢?分明这个《无量寿经优婆提舍愿生偈》中解释得很清楚,我们怎么行五念门,怎么行五种功德门。这个地方跟生死,我往不往生,我到不到彼国,一丝关系都没有。要是我们在这里面增加文字、增加内容,就会给我们带来一个什么呢?就是我说那第一个障碍,就是“我来解说佛教”,就是所有的佛教通过我的习惯、我的知见、我的认为来处理一遍。这不叫佛教,那就是魔教。

这一点,某某同志应该注意一点。“我教、我想”,没问题,不反对,但是这个地方,佛法没法交流了,所有我们认识的东西,都没办法交流了。一交流就是争论,因为啥呢?我们不依经教了,不是经教怎么说,我们就怎么去实践了。因为我们学到这个第五门了,再去考究这样的话题,我只能说,那就是“我”这个毒器大一点,什么都应该放在里面。因为这个“我大”,这不得了啊!“我大”有多大呢?可以包容法界!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装进去,文字上,因为我们所依的这个文字上,没有他说的这些东西,所以我制止他说。要有这些东西,我就随喜了,没有这些东西。

这就是我谈那三种障碍中的第一种障碍,是最普遍的障碍,就是“我认为的佛法”、“我解说的佛法”,或者说“我”把佛法处理了一遍再给大家,这太可怕了。这里面没有一点所谓的“即心即是”、“心作心是”的内容,一丝都不会有。只有这种“我”来处理了,你处理了,别人怎么办呢?别人也处理,大家都处理,这就没有一个学佛的了。所以呢,各相争论,各持己见,与佛法毫不相干,这个是十分要命的地方。按“即心即是”,你跟这个东西不相干,用“心作心是”解释你那所有的言说都不成立,我们依的有教理、教言,你谈论这个时候,我们说,五念门中以“心作心是”为随顺方便,以“即心即是”入功德方便,“即心即是”,没有你说的那个。假设你又设立这些东西,就是自己在处理,然后别人会根据你的意思去奔波一段的,那就走了很远很远。这一点在网络的争论上比较多,因为啥呢?大家蒙着面,看谁说的大,这是网络游戏最大的危害。某某,我批判你尖锐一点啊。

2012《现行果地觉》

无量光寿网站

http://wlgs.zhdh.org

 

扫下方二维码或加管理员微信5599341入群学习

集生活、学法义和念佛一体的佛友圈上线,点这里访问

无量光寿app下载安装